2011年7月7日

【觀後感】洋基球場見證的這場【命運規劃局】


WOW: ★★★★☆
片名: 命運規劃局 (The Adjustment Bureau) <陸譯:聯邦調整局>
導演: George Nolfi(神鬼認證3:最後通牒)
編劇: George Nolfi(神鬼認證3:最後通牒)
演員: 麥特戴蒙(生死接觸),艾蜜莉布朗(狼嚎再起)
上映: 2011.03.18
劇情: 所有事件的背後,是不是由一個秘密組織在掌控?

這不是一部動作片,但我喜歡這部片的劇情設定與結局。


 預告片像是一部小型的電影,劇情已經很明白的告訴你,而且預告片裡也呈現了啟、承、轉的敘述,只不過最後的結局,只能留待你進戲院看;看了兩三次預告,覺得預告裡的配樂很特別,不像是一般動作片的碰碰碰、轟轟轟、登登登,反而是一種古典優雅轉而磅礡氣勢的降臨,其中還有一絲絲的傷感成分在,那時很好奇,直到看完了電影,我終於恍然大悟預告片音樂想要帶領我們到達的境界,而且還偷偷塞了結局的紙條給我們,只是,我們在影像的剪接間已經掉了它...

 
我們應該都有過像"蘿拉快跑"裡的蘿拉,想說在某個關鍵點做了不一樣的選擇,會有不一樣的人生?
所以我們想學"蝴蝶效應"裡的艾希頓庫奇,拼了命的想重寫筆記本;而奇士勞斯基的"十誡"(每一部都有)則告訴我們,在每一關鍵時刻,都有一個白衣男子的路過,或許是走過,或許是站在那裡,看著這一切的發生....直到"駭客任務",我們看到尼歐與母體間的戰爭,在最後的白色房間裡,肯德基爺爺才緩緩道出這一切,我們才恍然大悟...


很多電影都有討論過命運這回事。
我們有時不相信命運,傲慢與自大讓我們認為人生都掌握在自己手裡。
我們有時相信命運,在遇到困難挫折時,認為這都是命運在捉弄著我們。 
如果某天,有個人出現,預知你的未來會是如何的飛黃騰達,只要你放棄你眼前的最愛,你跟不跟?你會不會放下眼前,只等未來?
男女主角分別在命運交關的時刻,都做出了決定,即使未來就像片中轉開門把的瞬間,永遠不知道門後的世界是哪裡一樣,這一瞬間,我很佩服他們...


▼我喜歡這一幕在廁所的邂遘,是被安排也好,是偶遇也好,美麗間有種說不出的浪漫,好像在這之前,他們已經修練了幾輩子的福分,錯過了,又等待,等待後,又錯過,只為了這一秒的火花。戲裡的男女主角,真有來電的感覺~


▼會不會,其實這個規劃局都只是麥特戴蒙腦海中演繹的過程...,如果真是這樣,那就太酷了~

當然,這部片也不是百分百完美,劇情上面少了一點嚴謹度,編劇試圖開出一個屬於規劃局的歷史藍圖,但卻沒有在這部份收尾且明確告知觀眾,會讓許多人厭惡這一點,但我會換個觀點來看,也許這種模糊的焦點才讓人有更多想像空間,就像我上面說的,說不定規劃局只是.....;另外,男女主角最後在頂樓的那一段,我甚至想到了"雙瞳",呵~我就不明講啦~~



我在寫這文章的時候,預告片來來回回播了十幾次,就為了聽預告片裡的音樂,好聽阿!
若網友還沒看過本片,先看看預告片吧,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,但看完預告片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放空思緒去享受這部電影吧~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