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

【觀後感】歡樂、溫馨、感人的【麻辣女強人】

WOW: ★★★★☆
片名: 麻辣女強人 (Morning Glory) <早間主播>
導演: Roger Michell(命運交錯)
演員: 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(時空旅人之妻)、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(印第安那瓊斯)、黛安基頓Diane Keaton(愛你在心眼難開)、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(陰兒房)
上映: 2011.01.07
劇情: 一個熱血沸騰的節目製作人,如何帶領老屁股團隊的故事。

不含劇情推薦:

若你喜歡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,你一定要看看"麻辣女強人"裡充滿活力的她。

若你喜歡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,你也要看看"麻辣女強人"裡不可一世的他。

若你喜歡"27件禮服的秘密"、"穿著Prada的惡魔",你也會喜歡同一編劇筆下的"麻辣女強人"。

若你有事業心很重的伴侶,那你應該找時間跟他/她一起看"麻辣女強人",歡笑之餘學習如何包容與放下。

如果你只想知道好不好看,我保證,這部片會讓你兩個小時感動莫名又笑到樂開懷。



走過路過,看一看也好的預告片:(已經看過本片的朋友,本文最後有更好看的電影MV讓你回味)

好了,下面的文章就有提到劇情了,還沒看過的朋友,你可以到這裡看更多美女圖,或是到這裡看看其他文章,快走快走!
 
 
超殘忍,一開始就是"YES,I ACCEPTE!"的fire劇情,搬著公司紙箱回到家的她還要被老媽唸:"8歲追逐夢想是好玩,18歲追逐夢想是勇敢,但28歲還追逐夢想就太過天真",老媽應該看看傑克尼克遜、摩根費里曼的"一路玩到掛",不過,說不定媽才是老薑嘞(OS:我是故意激妳的!)
 
 
額頭有著瀏海的瑞秋麥亞當斯去其他公司面試時,真是夠了,拙態百出,不過也讓主管看出她的與眾不同跟滿腔熱血,現實世界,如果也像她或是火影忍者裡的小李,在面試時慷慨激昂,不知道會不會被打槍?
 
我很喜歡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在這部片裡的演出,曾經在"聖戰奇兵"裡被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叫junior的他,也晉身白髮一族啦。
福伯在戲裡背地被稱為全世界人品最差的前三名,雖然是很賤的話,不過福伯演起來也真的嘴挺賤的,又加上對世俗不屑一顧的樣子,也難怪瑞秋多顧茅廬失敗時,會無助的撞牆了。
 
當另一個搭檔女主播黛安基頓開始瘋貼近大眾的新聞時(玩相撲,親蟾蜍?),福伯的臉真是囧到一個極點,而且還跟黛安基頓搶著對觀眾說再見!天ㄚ~~雖然外表剛正不阿難以親近,內心卻是跟小朋友一樣幼稚阿!
這兩個年紀半百的主播,尖酸刻薄的對話真是精彩萬分阿,雖然酸到了極點,卻又像秀逗糖一樣,酸中帶甜唷!
 
當團隊裡的兩位前輩對職場輩分與新聞專業有一定的見解時(戲外一個是影后級桂冠,一個是票房模範生),新生代的瑞秋就要靠更多耐心及毅力去協調,於是,三個人間的價值觀差異就碰撞出了許多火花與笑點。
 
哈,這時候是在討論誰該跟觀眾say goodbye?
 
當福伯願意敞開心胸提意見時,大家不是瞪大眼睛就是嚇到張嘴,心裡都同樣OS一句話:"看到鬼!?",套句陶子在某次世界盃足球賽客串主播時所說:"明天眼鏡店業績又要提高了";不過,如果有這麼開心、合作愉快的團隊,那真是人人嚮往的啊!
 
當團隊士氣高昂且成績斐然,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!
 
噢~對,差點忘了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也有參與演出,雖這部份的感情戲著墨的比較少,但卻也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,搭配福伯在後面與瑞秋在涼椅上的談話,家庭與事業的平衡與重要性,瑞秋真應該感謝福伯給予的寶貴人生體悟。
 
後面這一段面試與福伯親自下廚真是感人至極,雖然福伯很賤的用非洲祈雨棒叫瑞秋起床,雖然福伯在要上主播台那天慢條斯里的弄早餐,在這一刻想起來,卻發現那是老人家故做嚴肅的溫暖一面,也難怪瑞秋顧不得眼前的面試官,像隻雀躍的小鳥,一路飛奔回去。
 
穿梭在城市巷弄間的這一段拍得真是美麗,隨著音樂與街景的快速流轉,將觀眾情緒烘托到最高點,氣喘吁吁到達攝影棚的瑞秋還真有流汗喔!
 
這邊將瑞秋輕舞飛揚的美姿合成一張(瑞秋真的很愛粉紅高跟鞋,"辣妹過招"裡面也有穿,有沒有神人可以神一下這雙粉紅色高跟鞋是哪個名牌呢?)
 
感謝各位看官看到這裡,文章的最後,附上電影歌曲MV:"Same Changes" by "The Weepies"

WOW推薦:

"手札情緣",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主演,一段痛徹心扉又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,影迷收藏櫃流淚必敗影片。

"愛你在心眼難開",黛安基頓Diane Keaton這一次鬥嘴對象變成了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,擦撞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,非常好看。

 

相關閱讀:

[演員] "瑞秋麥亞當斯"笑容可掬的陽光甜姐兒
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4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這部片真的很難得,很少細膩描述職場團隊合作的電影,女主角與老哈里遜福特,真的是互相找到溫暖的依靠,一種親情的溫暖,一向支持女主角的爸爸死了,哈里遜福特與兒女無往來,一個遇見從小的偶像,一個重遇工作的熱情,非親人也能有比親人更親密的感情...

屎提夫 提到...

感謝留言喔 ^^

匿名 提到...

這片子真的好看
您的介紹中肯又有重點
借我張貼分享了
感恩!!

屎提夫 提到...

Hi 感謝您的讚美^^
有空多來坐喔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