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8日

【閒聊】快!! 進戲院前一定要複習的【神鬼認證系列】


包恩!!包恩又回來了(忘了是哪一集的電視預告片一直有這旁白)

由史上被拯救最多次的賣萌,噢對不起,是麥特戴蒙主演的神鬼認證系列,
成功將傑森包恩塑造成了諜報動作片的出色人物之一,
距離上一次由麥特戴蒙主演的神鬼認證3(公認最本系列裡最經典)已有9年之久,
本文將快速的複習1~4集的劇情,讓大家在欣賞【神鬼認證5】時更有感覺。

2002【神鬼認證 The Bourne Identity】
傑森包恩昏迷在海上被漁船救起,醒來後跟成龍一樣一直想不起我是誰,
根據他身上唯一的線索跟過人的體能及敏銳度,他一步步去拼湊出原來他的身分是CIA【絆腳石計畫】的頭號殺手,
因為執行某任務失敗且失去記憶,CIA同時也想除掉這頭號殺手。

過程中,傑森包恩得力於一個路人妹妹的幫忙而脫困,
最後,包恩查到了幕後一直追著他的主管,威脅他不准在靠近他了,
最後跟路人妹妹跑到國外隱身去....



2004【神鬼認證2:神鬼疑雲 The Bourne Supremacy】
傑森包恩原本跟第一集的路人妹妹(現任女友)隱身在印度,
但包恩的指紋卻被發現在遠在百里之外的犯案現場
因為這指紋,CIA又咬了上來,包恩躲過了但是他女友卻.....

我不是你們要找的兇手
我要替女友報仇
你們又一直追著我
為什麼你們要一直逼我~~~~~(艋舺??)
複雜情緒糾葛中,包恩還忙著回想起那次執行任務失敗的細節,

最後,他讓CIA知道兇手不是我,還幹掉了殺女友的兇手....



2007【神鬼認證3:最後通牒 The Bourne Ultimatum】
承接第二集,包恩去跟女友的弟弟通知他姊的事..
搭火車時看到一篇【絆腳石計畫】的報導,
包恩為了更了解細節,前去找主筆記者的路上,又跟CIA狹路相逢。

這一次,傑森包恩使足了全力,不僅擊垮CIA更得知自己真正的身分,
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,
最後,包恩從大樓頂跳下躲避追擊,究竟,已知身分的包恩故事,還能怎麼演下去嘞?




2012【神鬼認證4 The Bourne Legacy】
與第三集平行時空的故事,主角不是沈佳宜也不是傑森包恩,
而是【絆腳石計畫】裡另一個穩定殺手(傑瑞米納瑞飾演),
因為要幹掉【絆腳石計畫】裡所有的殺手,
自然要要有另一聽起來更威的專案【黑薔薇計劃】:一一除掉【絆腳石計畫】裡的殺手。

主角傑瑞米納瑞拳腳也是一樣了得,
女主角瑞秋懷茲也演的絲絲入扣,
但整部電影節奏上就是與前三集差很多....




2016【神鬼認證5:傑森包恩 Jason Bourne】


【每集內跟著傑森包恩一起被追的女主角】
第1集:說好我只是要錢的路人妹妹


第2集:嚴格說起來,我也算是剛好在老闆付近的路人妹2號阿


第3集:還是第2集的路人妹2號,(路人妹2號:你真的是個很難相處的人~)


第4集:平行時空下的科學家(瑞秋懷茲:我長的漂亮被暗戀是我的錯囉?)



【每集內調度大軍追殺傑森包恩的頭兒】
第1集:我跟包恩,只有一個人可以領便當!


第2集:包恩你是在暗戀我哩,每次都偷窺我


第3集:頭兒上面永遠還有頭兒咩,我也是領薪水的不要這麼殘忍!


第4集:我很生氣,但是浩克已經離我而去了





神鬼認證系列裡最經典的幾個特色:
1)主角常常會無端被捲入風暴圈內
2)主導風暴圈的頭兒一定會說的台詞是:Oh my god,是包恩,傳奇的傑森包恩又現身了
3)緊湊的追緝劇情,天羅地網程度與全民公敵,鷹眼(Eagle Eye)一樣讓人喘不過氣來
4)不過主角常常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搞定一群飯桶的追擊
5)精彩的近身格鬥技
6)在屋頂上跳阿跳跑阿跑(就跟阿湯哥在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一定要卯足全力跑一樣.....)

期待這一次傑森包恩可以再讓我們享受腎上腺素破表的感覺


你或許對下面文章有興趣
【閒聊】動作片中的神級經典畫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好忙的感覺,版主看電影是站在旁觀者的fu哦~一分析好像千篇一律,不知道要不要去看勒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