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

【演員】【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】出色演員們

"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會有這麼多人愛,有一部分是演員選角的成功與他們釋放出來的能量,每一個角色真的都有鮮明的特色,即使看過電影許久後的今天,還是能清楚想起他們在戲裡的種種,這篇文章來介紹一下這些演員選角的背後與給我的感覺。(內容有提及劇情,請未看過電影的朋友斟酌斟酌喔)


 
 
沈佳宜:陳妍希
毫無疑問,沈佳宜當然是本篇出場的第一人物囉,陳妍希將沈佳宜演的活靈活現,不管是課堂上狠眼瞪柯景騰、要柯景騰交作業的霸氣、哭戲、綁著馬尾出場...每一個眼神流轉,都讓人覺得根本沈佳宜就是陳妍希本人。
 
當初九把刀選角時,這最重要的女主角久久未定案,九把刀也未在第一時間就看上陳妍希,直到某次,九把刀邀一群朋友至家裡吃飯,飯局中,九把刀送要先離席的陳妍希坐電梯,電梯裡,九把刀無意識的用鑰匙挖耳朵,陳妍希瞪大眼睛看著九把刀,說:「把刀!把刀!你這樣會受傷!」
就在那一個電光火石的瞬間,九把刀決定了女主角的人選:由笑容燦爛的她來擔綱演出九把刀青春時期的女神。
 
是的,有沒有這麼離奇?你們去看看九把刀的部落格就知道啦!
 
 
柯景騰(柯騰):柯鎮東
第二出場的就是男主角柯景騰啦,也就是柯鎮東飾演,我很喜歡他的演出,我不知道九把刀年輕時是不是這麼帥,但是柯鎮東將這個角色演的很帥;當柯景騰將英文課本默默塞給沈佳宜,一附毫不在意樣子的舉起椅子,那嘴角上揚的表情跟眼神,如果沈佳宜當初是從前面看到這一幕,應該整個心都軟了吧....
 
就是這種玩世的表情,就是這種不care十年後log是什麼的傲氣,讓人,深深著迷,純樸的眼神中有著極度的自信,不管追到沈佳宜有多困難,不管辦格鬥賽有多不自量力,他總是努力追求他想要的,柯鎮東徹底詮釋了真男人的氣魄。
 
演員選角時,這難度當然跟女主角一樣困難,九把刀要挑出一個可以演出自己的人,可想而知那種內心的煎熬與信任,柯鎮東從未參與過任何的演出(即使是廣告或MV),卻在徵選過程中,低調的一關過一關,最終得到男主角這殊榮。
 
記得戲裡有幕柯景騰對著牆上的畫出拳猛擊的畫面嗎?這畫面NG了好幾次,最後,九把刀請柯鎮東來看他自己揮拳的樣子,要他想像電影上映時,會希望他朋友看到他這麼娘砲的演出嗎?
柯鎮東搖了搖頭,
九把刀說:"我知道你怕受傷,但打牆壁本來就是會受傷,所以你就去受傷吧。"
果真,這鏡頭就OK了,柯鎮東也受傷了....
 
也因他受傷,劇組請執行副導來演出拳頭打牆的近距離特寫,此時,九把刀還是覺得不對,請柯鎮東過來看小螢幕,九把刀讚譽柯鎮東這幾天的演出,很有金馬獎最佳新人的潛力,不過,若在頒獎時,宣布你得獎時,是播出這出拳打牆的近距離特寫時,你會有什麼感覺?
柯鎮東眉頭一皺:"那不是我的手"
就這樣,
柯鎮東用受傷的手,完成了這艱難的一幕。
就是這種傻勁,真男人!
 
 
 
阿和(胖子):郝劭文
各位,看完電影,你有沒有跟我一樣很肚爛這個死胖子,用call機跟火車,贏了老曹,贏了沈佳宜,是的,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討厭,那就代表郝劭文真的成功演出這店店吃三碗公的阿和了!!
 
據九把刀誇讚,他是全部演員裡對劇本理解度最高的,而且也是非常敬業的演員。
 
另外,在徵選時,郝劭文可是穿著拖鞋前去試鏡的嘞,超級有自信阿。
 
 
老曹:敖犬
帥氣的老曹,有點邪,有點陰,敖犬演活了這角色!
 
演出前,九把刀對所有演員精神講話,點到敖犬時,
九把刀說:"我選你飾演老曹,不是看中你的粉絲多,來點明星效應之類的,我反而很希望你可以擺脫棒棒堂的形象,飾演一個大家從來沒有看過的、不叫敖犬的真正演員。"
 
但敖犬馬上很認真地說:"謝謝刀哥給了我這個機會,但我不覺得棒棒堂有什麼不好,棒棒堂雖然過去了,但一直都是我的驕傲,所以我想用棒棒堂的精神演好這一個角色,老曹。"
 
在那當下,九把刀輸了,但也贏了,敖犬這種態度,也證實九把刀沒看錯人。
 
 
該邊:蔡昌憲
"艋舺"裡的"意義是三小","雞排英雄"裡的"幹!警察了不起喔!",蔡昌憲的演出都讓人印象深刻,"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裡的白爛模樣,又再一次讓人忘不掉!
"Magic~~"
 
 
勃起:鄢勝宇
老實說,我對勃起的臉是沒什麼印象,從開始到結束,他那可怕的搭帳篷褲檔完全搶走了他的丰采,我也完全不認識鄢勝宇這位演員,不過九把刀讚揚他是主要演員裡面表現最穩定的人喔!
 
 
彎彎:彎彎
就彎彎=彎彎阿!
我個人是覺的彎彎有點不適合穿校服演出啦,不過她也真的將女主角身旁這綠葉角色陪襯的很盡職就是了。
 
 
柯景騰媽媽:王彩樺
彩樺姐那拿著衛生紙進房間的奸笑樣,很賊很好笑~~據報導指出,彩華姐在拍攝當時就已經欣賞到了兩位男士的裸體了~艷福不淺喔
 
據九把刀所說,是他問九媽(九把刀他媽),誰來演她比較適合,九媽欽點王彩樺,哈~真的嗎?
 
 
柯景騰爸爸:柯鎮東的爸爸
真的就是柯鎮東他老爸來演出啦~印象沒有很深刻,只記得他也是裸身上陣阿!
 
 
教官:陳繼平
記憶中的校園裡,都會有著教官的影子,督促你的服裝儀容有沒有符合校規,當學生或校園有狀況時,案發現場都可以找到他們,至於,有沒有像戲裡這樣懷疑同學,可就不一定了,不過,陳繼平的確是給了這教官機車的靈魂。
 
九把刀原先可是看中政論節目中的常客陳輝文來擔綱,可惜輝文哥推辭了。
 
 
英文老師:李維維
一句:沒有帶課本的站起來,當這句話一出,許多觀眾一定都心有戚戚焉阿~可不是嗎?很多老師就是這種口氣來訓示的ㄚ!
 
 
國文老師:高麗紅
忘了她是誰嗎?他就是柯景騰與勃起倆人在台下奮戰不懈時,腦海中風情萬種的熟女老師阿!!能放這麼開演出真的了不起!
 
 
班導師:李鳳新
就是玫瑰瞳鈴眼的李組長阿~~
 
可是他一手促成沈佳宜坐在柯景騰的後面,應該也算半個媒人了吧!
因為,李組長早發現了這其中案情並不單純嗎?
 
柯景騰大學室友:吳冠廷、逸祥、浩克
印象只有那噁心的兩瓶尿!!
 
路人(吵架的情侶):賴雅妍、Danny
短短出現幾秒鐘而已~~可惜,不過卻也夠激盪起沈佳宜心底的漣漪了吧

 

最後,就是關鍵的那一員囉~~大家就保密吧,有看電影的就會知道啦~

 

相關閱讀:



早知道就早點說出口、早知道就去道歉,可惜,人生就是因為無法掌握早知道,才會微微的酸,微微的甜。
[觀後感] 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戲落幕,掌聲響起,腦海中,一幕又一幕浮現的是這位馬尾的女孩:沈佳宜。
[演員] "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裡有著初初笑容的沈佳宜
出了戲院,就讓電影原聲帶陪你回味"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吧…
[配樂] "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洋溢青春的音符

九把刀第一部執導演筒作品,看這預告片,讓我想起了高中時期青澀愛戀的滋味…
[預告片] 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

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紅透半邊天,票房屢創佳績,於是,就有網友挖出這國外的影片來惡搞一下啦...
[KUSO] 那些年,一直追著我的女孩
 
 
 
 
 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