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8日

【觀後感】【五月天追夢3DNA】讓我有想哭的衝動

WOW: ★★☆☆
片名: 五月天追夢3DNA (Mayday 3DNA)
導演: 孔玟燕
演員: 五月天、劉若英、任賢齊、林雪、周詠軒
上映: 2011.09.16
劇情: 五月天的演唱會3D版,加上三個故事。

不管你是不是五月天歌迷,看完電影應該都會哭了,是的,哭了,不過一個是感動的哭,一個是難過電影票錢的哭。


而我嘞,我不是五月天歌迷,不過早期他們的歌:"溫柔"、"尬車"、"叫我第一名"、"志明與春嬌"都還可以朗朗上口,今天這場電影是老婆公司包場的,所以不用付電影票。

因為上述我都不符合,所以就沒哭了~~

 

我只是看到快睡著......快睡著......在很High的五月天演唱會歌聲中,在音響很讚的電影院裡,why??是因為看早場的關係嗎?還是戲院冷氣太冷?還是爆米花太香?

 

在進戲院時,完全沒看任何評價與預告片,只知道這是一部3D製作的國片,就這樣毫無心理準備的進戲院了,當開場3D動畫出來時,我還真嚇一跳,蠻酷的耶,隨著五月天的出場,3D製作出來的景深,真像在演唱會現場的搖滾區,超酷!!跟五月天幾乎就是零距離嘛~~不過,當他們唱完一首又一首,唱到第三首的時候,我就麻痺了,我是要來看電影的阿~不是要來電影院聽演唱會的阿~

 

況且,整個電影院烏漆媽黑的,你就看到一大群人,安安靜靜的坐在舒服的椅子上,欣賞螢幕上超High的演唱會畫面,不會感覺很格格不入嗎?

 

後來出現第一段有劇情的畫面時,噢~我超High,整個人挺直身體看,這才是我要看的嘛!!

結果,high沒有多久,又回到了熱血的演唱會現場,這時,再怎麼讚再怎麼有臨場感的3D效果,都已經打動不了我了,我一直再等待下一段故事的來臨。

 

就這樣,幾段故事穿插在演唱會的歌曲間,然後五月天團員也會"莫名奇妙"的剛好出現在有劇情的故事裡幾個畫面,串成了這一部電影。

 

總的來說,3D方面是真的很有感覺,只不過在演唱會上那些假假的點綴物,我真的覺得多此一舉,沒有必要;三段故事若抽離來看,我是覺得很不錯,很有故事性可發展,but,是的,就是B、U、T,如我一開始說的,是歌迷,會很投入在他們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,而不是歌迷的觀眾,只能冷冷的觀賞著有著距離的演唱會跟三個故事,而並不會因為這一部電影而更想去認識五月天。

 

這篇文章是我寫的最快的一次,也不想放上任何劇照或是預告片了。Sorry!

 

相關閱讀:



美麗的歌聲與華麗歌舞,是本片印象深刻之處,走出戲院,那餘音仍然不絕於耳....
[觀後感] "舞孃俱樂部",聽覺與視覺的絕美饗宴
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