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1日

【創作】赦罪

一名熟睡中的男子無意識的抓著肚皮,突然,摸到腎臟的位置有被縫合的痕跡,他猛地驚醒,除了躺的病床,房內空無一物,這是棟在荒郊野外的廢棄診所,男子發了瘋似的找人,但,空蕩的診所內,只有他急促腳步的回音。


他想不起自己是誰,為什麼會在這裡,身上這縫合的傷口又是怎麼一回事,越想,腦袋越是劇痛,唯一有的,就是醫療手環上面的名字,還有在診所裡翻箱倒櫃找來的一張紙,上面寫著地址與名字。
 
******
男子費了些時間,終於找到地址上的這棟華麗別墅,而紙上的名字是住在裡面的醫師,一位器官移植的權威。他觀察了幾天,趁著醫師獨自在家時溜進了別墅,用菜刀架在醫師脖子上,逼問自己肚子上的手術是不是他做的,醫師不認得眼前這個狼狽的男子,更矢口否認在他身上動過刀,直到醫師看見男子手環的名字,他嚇得雙腿發軟,拿出一張女子照片,
"是她! 是她!是她叫我這樣做的,別殺我,求求你!"醫師脹紅了臉說。
 
男子舉起菜刀:"你究竟做了什麼?敢作敢當! "
跌坐在地的醫師突然呼吸急促,兩手壓著心臟,說不出半個字,雙腿抽蓄幾下,斷了氣。
 
 
******
照片中的女子是某醫院器官移植團隊的主任,這天黃昏,她駕著跑車駛往郊區的家;突然,一把刀從後座伸出來架在她脖子上,驚嚇之下,握住方向盤的口開始發抖,
 
"你要錢對吧?你要多少?我都給你,求你不要傷害我!"
 
"我不要錢,我只要真相,你應該認得這個名字吧! "男子唸出醫療手環上的字。
 
女主任聽到後,腦中一片空白,雙手已無法控制方向盤,讓高速行駛的跑車撞向路旁的電線桿。
男子好不容易從車裡爬了出來,回頭看著扭曲變形的跑車,耳裡反覆出現剛剛女主任在安全氣囊裡的低語:
"院! 長! 他! 也! 有! 份!"
 
******
燈火通明的大醫院,男子熬了好些時間,終於等到了沒有應酬的院長,男子從通風口猛地跳下,拿起院長身後收藏的手術刀,逼問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什麼回事,院長狀似鎮定要告訴男子原由時,突然拿起鋼筆往男子大腿刺下去,男子痛的往院長身上撞,等男子掙扎的爬起來,鮮血已經染紅了院長的白袍,剛剛的手術刀不知何時已扎在院長的胸前,院長的手對著牆上的匾額揮舞,似乎要抓住什麼,男子正要開口,院長卻氣絕了,血泊裡將匾額上妙手回春染成鮮紅色。
 
"如果,這家醫院高層都跟我身上的傷口有關,也許,最大的董事長也有份! "
 
男子壓著失血的大腿,他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去,在真相還沒有大白前,他要找到主使者!
快失去意識他撞開了董事長室的門。
正在思緒中的董事長先是愣了一下,瞬間微笑,似乎這不速之客的來臨是意料中的事。
 
"你!!果然是你!!你到底唆使他們對我做了什麼?"男子撐著身體大吼。
 
董事長從容不迫的走出來,拿出一疊剪報遞給男子,
"我等你很久了"
 
 
剪報上斗大的標題都是"某大醫院移植愛滋器官疏失罰款xx萬元落幕"字樣,男子似乎想起了什麼,突然,他手環上的名字出現在剪報上,旁邊印著三個字:檢驗師,男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這一切突然都清楚了:
 
他是多年前這起醫療糾紛的檢驗師,而權威醫師、女主任、院長則是當時另一所醫院的器官移植團隊,當初因他的疏失,導致愛滋病患的心臟被移植到了眼前這個人身上。
雖然早在第一時間,檢驗師已經發現出了錯,跟該醫院通知時,已經來不及挽救這錯誤,而權威醫師、女主任、院長更不願這頂尖移殖團隊背負這樣的疏忽,他們選擇了隱瞞愛滋器官被移植的真相。
 
後來,這重大疏失還是被揭發了,醫療團隊將責任推給檢驗師,最後判決是檢驗師被開除,且院方僅付了一筆罰款就平息了新聞輿論。
 
面對當初犯的大錯,難過懺悔悲痛衝擊著他,當初只在媒體前面低頭道歉的檢驗師總算親口說了聲:
 
"對不起,都是我的錯"
他跪了下來,手上握著剛剛院長室拿來的手術刀發抖。
 
"一句對不起,一筆賠款,就能打發我嗎?我還要感謝你們呢!當我被宣判了愛滋病時,是如何的想離開人世結束這一切,但是,當院方僅被判罰款時,這判決支撐我活了下來。15年了,感謝你們的那筆賠款,讓我投資進而買下另一家醫院,我也將當初的院長、女主任及權威醫師聘了進來,並讓他們進行了另一場手術。"
 
董事長掀起自己的衣服,胸膛上不僅在心臟位置有縫合痕跡,腎臟的位置也有,檢驗師摸著自己的肚子,這一刻,所有胃酸都湧了上來,他無法思考來龍去脈,他只知道自己的腎臟已經被掉了包,而且還是來自一個愛滋病患,他,發了瘋似的大吼大叫。
 
最後,他發抖地拿起手術刀,往自己手腕劃下去。
 
 
"你知道我當初的感受了嗎?”
 
董事長推開了門,回頭對著抽蓄的檢驗師說:
 
"我身上腎臟這縫合是畫的,而他們,也沒有進行任何手術,你身上的縫合也只是做做樣子而已,我沒有那麼殘忍,殘忍的是你們這些可悲的人!"
 
 
 
 

老師的女兒,被班上的兩個同學殺了,而即將離職的老師,將會怎麼對待這兩個同學?
[觀後感] 讓人如坐針氈的"告白"


這是一部很讚的動作片,不用考慮太多劇情的嚴謹度,一路跟著連恩尼遜追下去,你會知道什麼叫"殺很大"!
[觀後感] 綁匪看了會很怕的"即刻救援"
 
 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